学会动态

首届全国信息融合学术年会召开

日期:2011-06-18 / 人气:/ 来源:

由中国航空学会主办,海军航空工程学院承办,中航工业光电所火力控制技术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C4ISR技术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协办的首届全国信息融合学术年会于2009年11月6日至9日在烟台隆重召开。来自国内航空、航天、船舶、电子等领域41家单位从事信息融合研究与应用的专家学者共136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其中包括中国工程院陈鲸院士、中国科学院杨元喜院士等26位我国信息融合领域的著名专家。
会议于2009年11月7日上午开幕,大会副主席王国宏教授主持会议。大会主席、中国航空学会常务理事何友教授致欢迎辞,各方嘉宾先后致辞,对首届全国信息融合学术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11月7日,陈鲸院士、杨元喜院士,中电集团赵宗贵研究员、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薛安克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韩崇昭教授、四川大学朱允民教授、国防科技大学王润生教授、中船重工周永丰研究员、西北工业大学潘泉教授、中航工业光电所陈哨东副总、江苏自动化研究所何佳洲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肖刚副教授(代表敬忠良教授)和何友教授等13人从信息融合理论、应用及发展等各个方面做了大会特邀报告,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引起强烈的反响。
11月8日,年会分6个分会场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内容涉及信息融合基础理论、信息融合算法、信息融合技术及信息融合应用等方面。本次会议共收到论文投稿169篇,录用112篇,编辑出版了《首届全国信息融合学术年会论文集》,年会评出优秀论文20篇,其中一等奖4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10篇。在全体与会代表参加的闭幕式上,向获奖论文作者颁发了证书。
闭幕式上,大会主席何友对年会进行了总结并致闭幕词。他宣布大会主席团决定,今后全国信息融合学术年会将每年举行1次,第二届全国信息融合学术年会将于2010年6月在杭州举行,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
“凝聚信息融合力量,加强学术研究交流,提高学术研究水平,促进信息融合事业发展”为本届年会的办会宗旨,本届全国信息融合学术年会的成功举办也充分体现了这一宗旨,必将对今后我国信息融合事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