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中国航空学会信息融合分会成立会议暨第三届中国信息融合大会在西安召开

日期:2011-08-17 / 人气:/ 来源:

 2011年8月5日至7日,中国航空学会信息融合分会成立会议暨第三届中国信息融合大会在西安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航空学会信息融合分会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承办,西安交通大学、中电14所、中电10所、中航洛阳电光设备研究所、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海军航空工程学院等单位协办。
大会共收到来自60多个单位投稿215篇,经过50多位专家认真评阅,最终录用论文147篇。与会专家和代表人数达189人。
8月6日,大会开幕式隆重举行。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翁志黔教授致欢迎辞。中国航空学会秘书长吴松教授向信息融合分会何友主任委员颁发了聘书,并传达了中国科协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习近平讲话精神。大会总主席何友教授致开幕辞。
大会共邀请七位国内著名学者做大会报告。黄培康院士做了题为“遥感目标的特征提取和反演”的报告;马远良院士做了题为“水下目标观测的数据融合/关联与同化”的报告;何友教授做了题为“多传感器系统误差稳健估计与数据抗差关联研究”的报告;徐振来研究员做了题为“雷达数据处理中的若干工程需求”的报告;陈怀新研究员做了题为“侦察与监视系统信息融合与目标识别技术研究”的报告;韩崇昭教授做了题为“信息融合的回顾与展望”的报告;梁彦教授作为70后30多岁的青年学者代表,做了题为“目标跟踪建模、估计与融合”的报告。
大会共设10个分会场,论文作者对所做工作进行了口头报告。大会评出了优秀论文一等奖8名,二等奖20名。代表们积极的参与使本次大会不仅仅是一次信息融合的会议,也是一个思想碰撞与融合的平台。大会报告以及分会场期间,学术讨论气氛热烈,来自高校的学者与科研院所的专家们进行了自由开放的交流,理论与工程的高度结合是本次大会学术讨论交流的最大亮点。
8月6日晚,信息融合分会一届一次会议顺利召开,48位委员出席了会议。分会副主任委员秦继荣和熊朝华高级工程师分别宣读了分会管理办法和航空学会“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吴松秘书长对中国科协的性质、职责和构架进行了阐述,提出了信息融合分会各项工作的目标和要求,并对分会的良好发展和成长表达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殷切希望。何友主任委员回顾了分会申办的历程,对分会的工作进行了规划部署,明确了委员的责任和义务。
2012年中国信息融合大会将由中国船舶重工集团709研究所承办,在闭幕式上,709所王小非所长热情地邀请大家参加明年的第四届中国信息融合大会。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