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第四届中国信息融合大会在武汉成功召开

日期:2012-10-16 / 人气:/ 来源:
        为了促进我国信息融合技术的发展,深化信息融合理论和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广泛加强交流与合作,由中国航空学会信息融合分会主办、中船重工709研究所承办的“第四届中国信息融合大会”于2012年9月21-23日在武汉召开,这是该大会连续三届由高等院校承办后,首次由工业部门科研院所承办。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仁;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士中;海军航空工程学院何友院长;中船重工709所马中所长、王小非书记、孙潮义总工、曹万华副所长;深圳大学谢维信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薛安克校长;西安交通大学韩崇昭教授;西北工业大学潘泉教授;舰船研究院沈长云研究员;中电28所赵宗贵研究员、熊朝华研究员等出席了会议。来自全国各地近80个单位的约260位分会委员及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总主席、分会主任何友教授致开幕辞,何院长在讲话中转达了中国航空学会吴松秘书长对大会胜利召开的祝贺和对信息融合分会取得成绩的肯定。对承办单位周密细致的安排和对本届年会收录的论文给予了高度评价。承办单位中船重工709所马中所长致欢迎辞,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委员及代表,感谢信息融合专家对我所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今后将继续支持分会的工作。
        本届年会邀请了李德仁院士、杨士中院士、何友教授、赵宗贵研究员、沈长云研究员、潘泉教授、曹万华研究员等国内著名专家就信息融合的关键技术和未来发展方向做大会报告,并组织8个分会场就当前信息融合技术在理论研究和工程应用中的热点问题组织专题讨论。此次大会共收到75个单位的184篇论文,其中161篇录用收入论文集,这些论文从不同角度展现了我国信息融合理论、技术与应用的发展现状,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指导意义。大会评选出优秀论文28篇,其中一等奖8篇,二等奖20篇。
        中船重工709所王小非书记致闭幕辞,对本届年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本届年会对我国信息融合事业向更深更广的层次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根据分会决定,第五届中国信息融合大会将于2013年由深圳大学承办,在深圳召开。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