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2013年首届中国航空科学技术大会在京隆重召开

日期:2013-09-25 / 人气:/ 来源:
 
       2013年首届中国航空科学技术大会于9月25-26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次大会是在党的十八大对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出新要求的形势下首次提出召开的,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中国航空发展”为主题,探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航空产业发展的要求,梳理航空科技及产业进展,展望科技及产业发展趋势,表彰科技创新成果,促进学科交流,鼓励科技创新,推动航空事业发展,是代表我国航空科技水平,引领航空技术发展的一次盛会。

刘高倬理事长致开幕词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林左鸣颁发“第二届冯如航空科技精英奖
        25日上午,大会举办了开幕式。刘高倬理事长致开幕词。刘理事长指出:当今世界,科技创新更加广泛地影响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科技发展水平更加深刻地反映出一个国家的综合国力和核心竞争力。我们要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从国家发展全局的高度,集中力量推进科技创新。航空产业是科技密集型产业,航空科学技术是复杂先进而又尖端的科学技术,反映着国家科学技术发展水平。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的关键时刻,我们要如何推动航空科学技术的发展,以促进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充分发挥科技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调整经济结构中的支撑引领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奠定坚实基础。为期两天的会议,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中国航空发展”进行了探讨。开幕式上还颁发了2013年度中国航空学会科学技术奖、第二届冯如航空科技精英奖、第十二届中国航空学会青年科技奖。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林左鸣,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光辉,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科学院院士曹春晓,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浚、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建中等领导和专家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吴松秘书长主持。

杨国庆副理事长作大会报告

张新国副理事长作大会报告

罗荣怀副理事长作大会报告
      曹春晓院士主持了随后的大会报告环节。学会副理事长、原中国民航总局副局长杨国庆,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新国,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商飞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罗荣怀,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凤田,美国航空航天学会副理事长Susan YING,空中客车公司首席运营官冈萨雷斯6位国内外著名专家从民航运输发展、3D打印技术、ARJ21飞机、通用航空发展等不同领域和角度带来了航空科技的最新进展。
        26日的6个专业分会场,70余位专家宣读了报告,40余位作者张贴了论文,一起探讨交流。同时,各与会代表还利用会议间隙参观正在举行的第十五届北京航展。来自航空工业、民航、院校、部队、航天等系统的共40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国航空学会作为全国航科技工作者结成的社会组织,促进航空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促进航空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和提高、促进航空科学技术与经济的结合、为广大会员和科技工作者服务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中国航空学会联合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提供这个平台,衷心的希望各位代表能够在此汲取到自己的所需,通过交流碰撞出创新的火花。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航空科技的奥林匹克,一场航空科技的饕餮盛宴。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