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中国航空学会第三十届全国直升机年会在哈尔滨召开

日期:2014-09-01 / 人气:/ 来源:
      正值中国航空学会直升机分会(专业委员会)成立30周年之际,在直升机分会精心组织下,第30届全国直升机年会于2014年8月21日至22日在哈尔滨市举行。本届年会由中航工业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哈尔滨市科协和黑龙江省航空学会协办,会议主题是:民用直升机发展与空域开放的机遇及挑战。年会共收到论文415篇,其中307篇收入论文集。陆海空三军、民航、航空工业相关的院校、研究所、工厂和中外合资、民营企业、学术期刊、新闻媒体等28个单位共118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直升机分会主任委员陈仁良教授主持了开幕式,本届年会的承办单位——中航工业哈飞范有成副总经理致欢迎辞,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民航大学吴桐水校长围绕本届年会主题作了民用直升机的建设成就和发展前景的精彩演讲,陆军航空兵学院李伟委员代表上一届委员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中国航空学会杨力副秘书长对直升机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开幕式后,中航工业哈飞集团飞机所蔡传军总师、空军装备研究院航空装备研究所温清澄和葛志辉高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夏品奇和唐正飞教授、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陈平剑研究员、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低速所副所长黄明其研究员、中国航空学报鲍亚平编辑等8位专家作了精彩的大会报告,受到代表们的热烈欢迎。
      年会期间,代表们在三个分会场对直升机的新技术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研讨,内容覆盖了空气动力学、结构动力学、飞行力学与控制、设计与制造、使用与维护等领域。大会期间,代表们还参观了中航工业哈飞公司的展馆、复合材料厂、飞机总装厂等,哈飞公司的创业和创新精神,以及取得的成就给代表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会议期间召开了直升机专业委员会委员及委员单位代表工作会议,评选出了23篇优秀论文(见附件),协商并确定了第31届全国直升机年会和直升机分会委员换届的相关事项。闭幕式于22日晚举行,黄明其委员主持了优秀论文获得者颁奖授证书仪式,下届年会举办单位——陆军航空兵学院的代表进行了承办宣讲,唐正飞总干事代表全体参会人员对承办、协办单位及人员表达了最诚挚的感谢,会议圆满结束。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