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第七届中国航空学会青年科技论坛在中山召开

日期:2016-11-16 / 人气:/ 来源:
     10月31日-11月2日,第七届中国航空学会青年科技论坛在广东中山市召开,来自各兄弟学会的领导,航空航天相关高校、科研院所的260余位科技工作者参加论坛。
      10月31日上午,论坛举行了开幕式,学会秘书长吴松致开幕词。吴松秘书长介绍了我国航空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分析了存在的问题,鼓励青年科技工作者一如既往的为我国航空科学技术赶超世界航空强国继续努力。吴秘书长强调“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发展的希望在创新,创新的希望在青年。青年朋友朝气蓬勃,富有生机与活力,蕴藏着巨大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潜能,是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升核心竞争力的生力军和突击队。
      大会报告环节由学会青年工作委员副主任田松教授、关欣教授、李斌教授分别主持。中国工程院王兴治院士、学会常务理事张聚恩研究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焦宗夏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张卓然教授、中航工业计算所田泽副总工程师、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王明海教授、中航工业试飞中心赵杰研究员、中航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隋少春高级工程师、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王明珠研究员、空军工程大学周中良副教授、西北工业大学李伟林副教授、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骆晨高级工程师等12位专家学者从不同领域和角度介绍了航空科技的最近进展。
      会上颁发了中国航空学会科学技术奖,学会常务理事、科技奖励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张聚恩研究员宣读了《2016中国航空学会科学技术奖授奖决定》,中国工程院王兴治院士、学会吴松秘书长分别向获得一、二等奖的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证书和奖牌。
      11月1日,同步举办3个分论坛,100余位与会科技工作者宣读报告,讨论交流。11月2日,组织与会代表参观了珠海航展。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