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第五届国际无人飞行器创新大奖赛暨2017安吉航空嘉年华活动发布会在珠海启动

日期:2016-11-16 / 人气:/ 来源:
      11月2日,第五届国际无人飞行器创新大奖赛暨2017安吉航空嘉年华活动启动仪式在珠海举行,学会名誉理事长刘高倬,名誉理事王昂等领导出席了仪式。
      大奖赛自2011年创立之初便以“创新+科普”为主题,旨在促进科技创新、普及航空知识、培育航空创新文化、提高国民航空意识,目前已成为我国最有影响力的航空科技创新赛事,也是融科技性、趣味性、娱乐性于一体的国际性大型航空飞行盛会,之前的四届比赛获得了业界专家和社会公众的一致好评。
      第五届大奖赛将会继续在“中国最美乡村”浙江省安吉县举办,沿用第四届大赛的比赛规则,但赛事内容较之以往更加丰富。包括竞技赛(含固定翼类与旋翼类)、创意赛、2017中国遥控飞行器竞速巡回大奖赛—安吉站(DRT)、国际航模大师秀、专业性无人机论坛、2017安吉航空嘉年华、航模和无人机展览等内容,意在为专业人士搭建科技创新平台的同时也为广大观众呈现一场精彩的视觉航空盛宴。从2016年第四届大奖赛开始,比赛周期已从以往的两年一届改为一年一届,其中逢偶数年为“小年”,只举办竞技赛;逢奇数年为“大年”,竞技赛与创意赛同时举办。2017年第五届大奖赛时值“大年”,总奖金额近200万元人民币,其中竞技赛固定翼赛设竞技大奖,奖金人民币50万元;创意赛设创意大奖,奖金人民币20万元。
      经过6年发展,大奖赛已成为国内外声誉日隆的航空飞行盛会和独具特色的航空科技创新平台,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以往四届大赛汇聚了来自中国、韩国、俄罗斯、新加坡、台湾、香港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支队伍,超过千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和大师秀表演,累计到场观众二十逾万人,近两届更是得到了中央电视台、东方卫视、新华社、人民网、光明网、新浪、搜狐、网易等国内一线媒体关注,传播覆盖面超亿人次。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