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第八届中国航空学会青年科技论坛在广东省江门市举行

日期:2018-11-23 / 人气:/ 来源:
     11月4-6日,第八届中国航空学会青年科技论坛在广东省江门市举行,中国航空学会理事长林左鸣,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兴治,中国科协军民融合学会联合体轮值秘书长金向军,常务副秘书长杨俊华,中国航空学会秘书长姚俊臣,中国航空学会常务理事、科技奖评审委员副主任张聚恩,以及中国科协军民融合学会联合体成员学会领导、航空航天相关高校、科研院所的320余位科技工作者参加论坛。
    11月5日上午,论坛举行了开幕式和中国航空学会科学技术奖颁奖仪式。学会秘书长姚俊臣致开幕词。姚俊臣秘书长介绍了我国航空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分析了面临的挑战和机遇,鼓励青年科技工作者一如既往地为我国航空航天科学技术赶超世界航空强国继续努力。随后,林左鸣理事长、王兴治院士、姚俊臣秘书长分别向获得中国航空学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证书和奖牌。
    在大会报告环节。2018年度中国航学会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喷气支线客机ARJ21总设计师陈勇,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所长、C919/AG600研制全机强度联合指挥部总指挥王彬文,中国民航大学教授邢志伟和《航空学报》编委,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张定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张靖周以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围青年才俊西北工业大学教授许英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尚耀星、铁林副教授等8位专家学者从不同领域和角度介绍了航空科技的最近进展。
    11月6日,180余位投稿论文作者分别在6个分论坛宣读报告,深入研讨交流。
    中国航空学会青年科技论坛由中国航空学会主办,面向航空航天领域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的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论坛每两年举办一届,旨在为推动航空科技创新,表彰先进科技成果,促进航空青年科技人才成长,向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提供追踪科技前沿、交流创新思想的学术平台。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