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第八届中国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大会暨展览在京举行

日期:2018-09-16 / 人气:/ 来源:
      9月5日,由中国航空学会联合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主办的第八届中国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大会暨展览(以下简称:无人机大会)在京开幕。开幕式由中国航空学会秘书长姚俊臣主持,中国航空学会理事长林左鸣出席并宣布开幕,海军装备部原副部长、总工程师李春宏,中国航空学会副理事长吴松,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型号总师戴川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本届无人机大会为期3天,以“创新引领,共赢无人机发展新时代”为主题,旨在促进我国无人机技术交流,推动我国无人机产业发展。9月5日下午,无人机大会成功召开,军科系统工程研究院田中成副所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段海滨教授、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型号总师戴川、航空工业一飞院副总师张健出席大会并就反无人机技术、无人机集群自主控制、无人机试飞、太阳能无人机四个方面发言,来自军方、政府、用户、制造商、投融资机构、运营与服务企业等无人机全产业链的300多名代表出席会议。
      9月6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无人机所总工程师祝小平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无人机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黄大庆、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处长张雪芬、四川傲势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孙延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无锡研究院总工程师姜魁将围绕民用无人机系统技术发展路线图、智能无人机、无人机气象探测、商用无人机产业化、无人机产业升级和人才培训等方面进行精彩发言,共同探讨无人驾驶航空器产、学、研、用各环节单位的创新科技和发展趋势。
      本届大会采用“展会结合”的形式,大会同期云集了航空工业旗下以航空工业直升机设计研究所、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业所、西安飞行自动控制研究所、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中航贵州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为代表的国内主流无人机研发制造厂商以及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为代表的航空科研院校,共计40余家国内外机构和企业参展,现场展示了来自航空、航天、兵器、船舶、高校、科研院所当前的优秀成果。
      无人机大会是由中国航空学会联合有关单位举办的集学术交流、展览展示、商业洽谈于一体的高层次、大规模的综合性专业活动,会议和展览在我国无人机领域产生深远影响,已经成为传播行业权威声音的国际性高端平台。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