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2019世界喷气模型大会在荣成举办

日期:2019-10-24 / 人气:/ 来源:

10月14-21日,“歌尔杯2019世界喷气模型大会暨荣成航空嘉年华”在山东省荣成市举办。本届大会为期8天,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50支顶级航模团队将自由驰骋在荣成天空,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14日上午大会开幕式在荣成市樱花湖体育公园举行,中国航空学会理事长林左鸣,海军原副司令员张永义中将,中国航空学会常务理事、海军装备部原副部长李春宏少将,空军装备部综合计划局副局长郭勇,中国航空学会秘书长姚俊臣,国际喷气模型委员会主席雷托,中共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威海市政府副市长杨丽,中共荣成市委书记江山,荣成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昌松,歌尔集团董事长姜滨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

“歌尔杯2019世界喷气模型大会暨荣成航空嘉年华”由国际涡喷模型协会、中国航空学会、威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荣成市人民政府、歌尔集团公司承办,是荣成市第三次举办高规格航模盛事。主体活动是素有国际航模界“世界杯”之称的第十三届涡喷模型大师竞技大会,系世界喷气式飞机模型领域的最高规模、最高级别的活动,这是该活动近十年内首次在亚洲举办。

开幕式上,航模表演轮番上演,航模在蓝天白云之间“自由飞翔”,不断划出美丽的弧线,速度与激情的航空科技“蓝天盛宴”,给广大观众带来震撼和振奋的视觉体验,引发阵阵赞叹欢呼。

大会期间,来自各个国家的97名优秀选手同台竞技,还邀请了国际喷气模型委员会的10余位专业国际裁判及多位专业的飞行顾问,为活动提供专业的技术保障。国际涡喷模型高端论坛、国际涡喷模型飞行技术研讨会、国际涡喷模型仿真制作研讨会隆重召开,各国专家和选手就飞行技术和模型制作技术展开充分交流和热烈研讨,让各国选手特别是第一次参加大会的中国选手获益匪浅。比赛环节中,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分别由俄罗斯队的两位选手摘得13.5kg和20kg等级的冠军。为丰富大会的活动内容,同期还举办了航空航天航海科普教育、非遗民俗展演、美食节、房车展、自行车赛、热气球节等一系列精彩活动,将大会打造成了集航模活动、非遗民俗、旅游推广、休闲娱乐、科普教育于一体的城市嘉年华,让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和社会公众在活动中增长科学知识,了解航空科技在改变人们出行观念上所带来的深刻变化,同时感受“自由呼吸·自在荣成”的城市魅力。

本届大会参观公众累计达10余万人次,中央电视台1、4、5频道,山东电视台,威海电视台,人民日报,抖音,《航空知识》,《航空模型》等媒体均予以大量报道,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