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舰载飞天,逐梦深蓝—2019全国青少年模拟飞行精英赛在烟台举办

日期:2019-12-17 / 人气:/ 来源:

2019年12月14-15日,来自全国10个省、市的近百名中小学生和大学生齐聚烟台海军航空大学,参加由中国航空学会主办,海军航空大学、中国航空学会舰载机分会、北京蓝天飞梦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舰载飞天,逐梦深蓝—2019全国青少年模拟飞行精英赛”。海军航空大学航空基础学院吴创坚副院长、中国航空学会科普部部长赵霜红、中国航空学会舰载机分会总干事韩维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开幕式。

本届大赛赛期为2天。比赛开始前,举行了隆重的中国航空学会向南昌市第二中学授予“全国航空特色学校”的授牌仪式,校方表示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引入航空课程资源,开展航空科普教育,将为有志向的学生按照飞行员的要求提供培养条件,向海军提供优秀的生源。本届大赛设有团体编队飞行、四机空中格斗、空中技巧等比赛项目,分设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组别,同时还特设组委会推荐大奖。大赛通过软件模拟出逼真的飞行环境,让选手通过外部硬件设备进行飞行仿真操控,用自己的毅力和细心来与对手进行角逐。经过激烈的比拼,共有28名同学获得冠军、60名获得一等奖。

为增强同学们对海军和舰载机的了解,大赛组委会利用休息时间,主动邀请专家为同学们开设了2场科普讲座,分别为《青少年飞行人才培养》、《航母舰载机科普知识》,受到了师生和家长的热烈欢迎,对大赛组委会的安排表示感谢。

模拟飞行大赛是中国航空学会主办的一项知名科普品牌活动,自2012年开始举办相关赛事,每年有上万名大中小学生在系统地学习模拟飞行课程后,通过参加各省、市地方选拔赛的方式,遴选出优胜者参加全国青少年模拟飞行大赛,大赛至今已举办7届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