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中国航空学会祝全国航空科技工作者新年快乐

日期:2019-12-31 / 人气:/ 来源:

时序更替,一元复始。值此辞旧迎新之际,中国航空学会向在过去一年中支持和关心学会的有关上级部门、学会会员、航空科技工作者以及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谢意,并送上最美好的新年祝福。

2019年,中国航空学会各级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中国科协、民政部等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航空界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会员的大力支持下,在各级组织的努力下,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围绕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抓住国家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机遇,不断创新学会工作领域,不断提升服务和管理水平,充分调动和激发各级学会组织积极工作,以学会能力建设为抓手,扎实推进学术交流、科学普及、人才举荐、决策咨询、组织建设等工作,在建设国内领先、世界一流学会的愿景中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党建工作开创新局面。在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的指导下,共同发起组建中国科协学会党建示范工作联合体并承担首任轮值学会。在山东荣成举办2019中国科协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交流活动。

学会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体系化程度不断加强,人才奖励获得每届330万元的赞助。接受委托开展了江西航空产业人才图项目和航空特色高校青年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项目,创办并成功举办首届中国航空学会研究生论坛。

科技评价取得历史性突破。我会 2018年科学技术奖特等奖获奖项目“ARJ21喷气支线客机工程”、一等奖获奖项目“大型飞机研制强度关键技术及应用”经我会推荐分别的获得2019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和二等奖。

承接政府转移职能不断扩展。出色完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委托的“关于航空制造行业市场竞争状况评估”项目和江西省景德镇市委托的“关于景德镇市引进空中之星轻型公务机可行性研究”项目,向江西省委报送《关于促进江西航空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对策研究》。

品牌活动提升学会影响。6月在深圳成功举办世界无人机大会,设主会场以及20余个并行分会场,与会代表近千人。9月5-6日, 在江西省景德镇市成功举办“2019中国航空产业大会”,全国各地的1300余位代表出席。10月14-21日,联合国际涡喷模型协会在山东荣成举办 “歌尔杯2019世界喷气模型大会暨荣成航空嘉年华”,14个国家和地区的50支顶级航模团队参加。11月7-9日,在成都举办 2019年国际女飞行员大会,不同国家的近百名外籍女性飞行员与中国女性飞行员参加活动。

国际化建设取得新进展。第32届国际航空科学大会筹备工作有序推进。2019年5月、9月分别赴芬兰、墨尔本参加国际航空科学理事会(ICAS)执行委员会工作会,汇报筹备进展并参与相关事宜讨论。11月5日,我会与瑞士航空科学学会(SvFW)在京签署谅解备忘录,未来将就青少年科普活动、基础研究领域学术研讨等开展双边合作。

广泛联络助力产业发展。向全会征集遴选航空科技领域前沿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15个,“绿色超声速民机设计技术”成功入选2019年中国科协发布的20个前沿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理事长带队先后到福建、江苏、四川、云南、广西、辽宁、山西等地调研指导工作,签订合作协议金额超百亿元,促成普洱通航机场、集美装备制造研究院等多个合同签订,与四川天立教育、江西军工思波、南京中智腾飞等公司共同发起实体机构。

世界一流期刊建设不断推进,《中国航空学报(英文版)》影响因子不断提升,稳居SCI-Aerospace Engineering学科Q1区,在航空领域内亚洲排名第1,世界排名第7。

任重而道远者,不择地而息。2020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学会改革不断走向纵深,把提升自身能力、完善服务平台和加强组织建设等落到实处,取得突破;把规模化、国际化、实体化的发展规划在各项工作中不断深入,取得实效。紧密围绕党和国家发展需要以及航空事业中心工作,坚持“四个服务”职责定位,科学施策、创新进取,充分发挥学会自身优势,团结带领广大航空科技工作者和学会各级组织,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对外合作、科学普及、人才举荐、决策咨询、出版宣传、承接政府职能转移等各项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航空强国积极贡献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