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焦点图

中国航空学会九届六次理事会在京召开

日期:2019-03-21 / 人气:/ 来源:

   

2月21日,中国航空学会九届六次理事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林左鸣理事长,甘晓华、史坚忠、吴松、张新国副理事长(按姓氏笔画排列)以及何友院士、杨凤田院士等142位理事及代表出席会议,另有6位理事委托与会代表代为行使权利。会议传达了中国科协九届六次全委会精神;审议并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九届六次理事会工作报告、学会“十大”换届筹备工作方案,通过了成立中国航空学会产教融合推进工作委员会、“一带一路”推进工作委员会、团体标准推进工作委员、产业创新投资工作委员会的建议,通过了学会人才奖项赞助奖金使用方案、设立“李明院士人才基金”的建议以及理事会人事变动,听取了学会实体化有关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会议为分组讨论,肖华军、李玉龙、郝德温三位理事召集各组代表就理事会工作报告、学会工作中的问题和建议展开热烈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理事会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学会2018年的工作,2019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清晰明确;部分代表提出2019年学会应继续加强会员规模化工作,广泛增强代表性,推动建立跨专业的产学研沟通协调机制,加强路线图等学术引领工作,持续增强科技奖项影响力,提高品牌活动质量,继续推进科普活动做大做强。

第二阶段的全体会议由姚俊臣秘书长主持。姚俊臣秘书长首先向大会传达了中国科协九届六次全委会精神;林左鸣理事长代表常务理事会向大会做工作报告;学会组织工作部周竞赛部长向大会做学会“十大”换届筹备工作方案起草说明;综合管理部杨亮副部长向大会做关于成立中国航空学会产教融合推进工作委员会的建议说明;国际联络部、科技发展部余策副部长做关于成立中国航空学会“一带一路”推进工作委员会、团体标准推进工作委员会的建议说明;双创服务部赵霜红部长向大会做关于成立中国航空学会产业创新投资工作委员会的建议说明;综合管理部杨亮副部长向大会汇报了学会实体化有关工作进展情况;科技人才部周竞赛部长向大会做学会人才奖项赞助奖金使用方案起草说明;GNC分会王英勋主任委员向大会做关于设立中国航空学会“李明院士人才基金”的情况说明;肖华军理事、李玉龙理事、郝德温理事分别代表单位会员组、专业分会主办期刊及个人理事组、地方航空学会及会员工作站组介绍讨论情况。最后,大会一致举手通过了九届六次理事会工作报告,学会“十大”换届筹备工作方案,成立中国航空学会产教融合推进工作委员会、“一带一路”推进工作委员会、团体标准推进工作委员、产业创新投资工作委员会的建议,学会人才奖项赞助奖金使用方案,设立“李明院士人才基金”的建议及有关理事会人事变动。随后,学会姚俊臣秘书长就学会今年的重点活动“四川国际航空科技文化节”进行动员,呼吁全会的共同参与。

林左鸣理事长在总结讲话中感谢与会理事及代表提出的好的建议和想法,学会下一步要建立更好的沟通渠道,积极落实有关意见建议;中国航空工业的发展进入到一个新的时期,学会将为航空事业发展做好力所能及的贡献,感谢大家支持学会理事会的工作;在即将到来十届理事会期间,力争将学会和航空事业发展推向新的高潮,特别是在科普性、群众性、文化性方面做出新的成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