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中国航空学会九届七次理事会在京召开

日期:2019-08-26 / 人气:/ 来源:

8月23日,中国航空学会九届七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林左鸣理事长,史坚忠、李春宏、汪劲松、张新国、陈少洋、袁继昌副理事长(按姓氏笔画排列)以及杨凤田院士等145位理事及代表出席会议,另有12位理事委托与会代表代为行使权利。会议传达了《面向建设世界强国的中国科协规划纲要》精神;审议并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原则通过了学会“十大”工作报告、章程修改草案、第十届理事会会费标准建议、“十大”主席团组成原则、第十届理事会专业分会设置建议,分别提请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和第十届理事会审议;审议通过了“十大”换届方案关于常务理事会候选人产生办法的修订、召开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的决定。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会议为分组讨论,李跃明、牛勇国、郝德温三位理事召集各组代表就学会“十大”工作报告、章程修改草案、第十届理事会会费标准建议、学会工作中的问题和建议展开热烈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十大”工作报告全面、系统、详实,学会在第九届理事会期间取得了长足进步,并对审议文件提出了若干具体修改意见;部分代表提出学会在新一届理事会期间应扩大学会宣传、持续加强各类会员管理服务体制建设、增加全会各级组织间交流等意见建议。

第二阶段的全体会议由姚俊臣秘书长主持。姚俊臣秘书长首先向大会传达了《面向建设世界强国的中国科协规划纲要》精神;林左鸣理事长做学会“十大”工作报告解读;“十大”筹备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姚俊臣同志做第十届理事会会费标准建议说明、第十届理事会分支机构设置意见说明、十大换届方案关于常务理事会候选人产生办法的修订的说明;“十大”筹备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周竞赛同志做章程修改草案说明、学会“十大”主席团组成原则说明;最后,学会“十大”筹备工作委员会主任、理事长林左鸣同志做关于召开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的决定建议。

林左鸣理事长在总结讲话中感谢与会理事及代表提出的好的建议和想法,学会办事机构将会积极研究有关意见建议;本次理事会是“十大”前的最后一次理事会,意义重大,作为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向五年来对学会和本人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大家能与学会继续携手共进、共同努力,为中国航空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