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第三届中国东北及环渤海地区航空航天(国际)合作论坛在济南召开

日期:2019-09-20 / 人气:/ 来源:

9月17-18日,由中国航空学会、山东省科协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东北及环渤海地区航空航天(国际)合作论坛在济南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李明,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杨俊华,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纪洪波,省航空航天学会理事长张明习等出席活动。

纪洪波在致辞中表示,航空航天产业是东北及环渤海地区的重要支柱,作为国家老工业基地,该地区在经济和科技发展方面,对于新旧动能转换的需求十分迫切。此次论坛的召开符合当下经济、科技发展趋势,必将进一步推动与会省市在航空航天领域的科技进步、产业升产生深远的影响。

本届论坛以“创新融合、智汇空天”为主题,会上,吉林大学教授王东方、大连理工大学教授高效伟、滨州学院副校长胡波、山东大学教授孙杰、山东航天电子技术研究所总工程师杨志群和航空工业济南特种结构研究所副总工程师刘晓春,以及乌克兰的航空航天领域的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专题报告。来自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北京、天津、河北、山东的30余个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120余位代表围绕产业技术创新和行业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中国东北及环渤海地区航空航天(国际)合作论坛自2015年起举办,目前已成功举办两届。论坛旨在推动东北及环渤海地区航空航天科技及产业进展,展望未来发展趋势,促进学科交流,鼓励科技创新,提升该地区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影响力。本届论坛的成功召开对于进一步推动山东省航空航天产业创新发展,加快航空航天产业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智力和科技支持,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