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国航空学会关于召开民机多学科优化研讨会的通知

日期:2020-07-31 / 人气:/ 来源:

各有关单位及个人:

我会定于 8 月 24 日 16:00-20:00(北京时间)以线上会议方式召开民机多学科优化研讨会。该会议由中国航空学会、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以及中国航空研究院共同主办。会议邀请来自中、英、德、俄四个国家的六名专家就民机多学科优化设计进行专题报告,并围绕“民机多学科优化未来研究重点及发展前景”进行交流研讨,交流语言为英语。

民机综合优化设计技术是现代民机研制的关键技术之一。民机需要在满足严格的安全性和环保性要求的同时提升经济性和舒适性。这要求在研制的每个阶段广泛使用民机综合优化设计技术,进行多专业设计、协调和权衡,在诸多约束中找到优化的设计方案。民机综合设计技术是多专业的连接桥梁,是学科专业分析、优化算法、试验设计、响应面构造和高性能并行计算等技术的综合体。

开展民机多学科优化研讨会有助于促进该领域学术交流与国际合作,将成为我国专业人才了解国际先进研究机构在该领域进展的重要平台,对于提高设计水平和推动能力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将通过 ZOOM 在线会议系统召开,同时通过哔哩哔哩中国航空学会官方账号直播,直播地址为 /22424115(也可扫描附件首页二维码登陆)。届时,我会将邀请发言专家、相关领导以及个别单位代表进入会议室,其他代表统一通过在线直播平台参会。有意向统一组织参会的单位可与我会联系申请进入会议室。

有关会议详情,请查询附件会议手册,终稿将于会前发布在中国航空学会官方网站 通知通告栏,敬请下载使用。

受新冠疫情影响,基于国内外形势预判,当前及未来一段时间内将难以开展现场国际交流活动。为确保国际交往的正常推进,营造民间科技交流良好氛围,确保双、多边交流深度和广度不减,经专家研讨,中国航空学会策划了三个网络会议,分别为:民机多学科优化研讨会、中瑞双边交流(主题待定)以及“后疫情时代全球航空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线下+线上),将于年底前依次开展,敬请关注。

联系人:

中国航空学会国际联络部

张  雪:01084924385,13426461438

林伯阳:01084924386,18515061748

邮  箱:zhangxue@


附件:Preliminary Program of Seminar on Aircraft Multidisciplinary Optimization


通知下载:中航学字[2020]30号:中国航空学会关于召开民机多学科优化带附件.pdf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