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第二十一届全国复合材料学术会议在呼和浩特成功召开

日期:2020-08-31 / 人气:/ 来源:

2020年8月26日,由中国航空学会、中国宇航学会、中国力学学会、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内蒙古科协联合主办,中航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和中国航空学会复合材料分会承办的“第二十一届全国复合材料学术会议”在呼和浩特隆重召开。本届会议主题为“复合材料:绿色,高质,更高效。”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徐惠彬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前沿科学研究院教授宫声凯出席活动,徐惠彬院士作为大会主席为大会开幕致辞,中国航空学会秘书长姚俊臣研究员主持大会开幕式。

在为期2天会议中,以宫声凯院士为代表的来自航空航天复合材料领域的10位专家作了精彩现场的大会报告。本次大会的9个分会场覆盖了“金属基复合材料”、“陶瓷基及碳基复合材料”、“树脂、预浸料及中间材料”、“高性能纤维及增强体”、“复合材料结构设计与应用”、“复合材料工艺与装备”、“性能表征与检测”、“结构功能一体化复合材料”、“绿色复合材料及回收利用”等复合材料的热点领域和重点方向,共交流论文100余篇。与会专家共同探讨了当前复合材料研究前沿以及未来发展方向,为复合材料不断适应新时代绿色环保要求和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全国复合材料学术会议是国内历史最悠久、最具传承性的复合材料行业盛会,会议旨在通过搭建复合材料领域沟通平台,交流复合材料领域发展的最新动向,推动我国复合材料领域的学科繁荣、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至今已成功举办了20届,有超过4800余位的全国复合材料方面的专家学者参加过会议。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