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2020年(第十四届)商用飞机复合材料应用国际论坛在镇江成功举办

日期:2020-09-25 / 人气:/ 来源:

2020 年(第十四届)商用飞机复合材料应用国际论坛于9月23日至24日在镇江成功举办。中国商飞复合材料中心肖辉江主任主持开幕式,中国航空学会、航空工业济南特种结构研究所、美国雅奇国际公司等领导分别代表承办单位致辞。

本届论坛共邀请了5篇特邀报告,投稿论文近30篇,经专家委员会评审,遴选出其中的18篇在论坛做口头报告。中国商飞复合材料中心刘传军副总工程师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通过复合材料机翼结构适航符合性验证,形成了一系列经过系统验证、较为完整的复合材料机翼结构设计原则、强度分析方法和许用值数据库。采用面向制造装配的设计理念,并通过典型盒段和全尺寸盒段试验件制造、装配进行验证,在国内民机制造领域实现了零的突破。美国雅奇国际有限公司CEO马葆伦先生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了会议,他分析了疫情给全球复材行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并展望了行业未来的发展前景。中航复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廖子龙副总工程师介绍了树脂基复合材料在商业发动机领域的应用进展。索尔维集团复合材料事业部张小耕工程师介绍了高速率自动化复合材料的制造方案。将数字化、自动化和先进材料与工艺结合起来已成为复合材料行业的发展趋势。南通复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杨斌总工程师介绍了碳纤维复合材料废弃物回收再利用技术。AREVO公司董事长赫曼特贝达先生做了线上报告,讲解了通过多轴面进行复合材料的增材制造,从而生产出传统制造工艺无法实现的复材产品。将数字化、自动化和先进材料与工艺结合起来已成为复合材料行业的发展趋势。

论坛为期两天,国内外120多位航空结构设计、制造专家和复合材料业内人士齐聚一堂,针对国产大型民用飞机先进复合材料设计、制造、试验验证分析及工程应用等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参会代表还参观了同期举办的复合材料行业上下游供需对接展览会。通过展览会进一步加深了国内商用飞机设计、制造单位与复合材料行业的交流和沟通。

本届论坛由中国航空学会主办,中国商飞复合材料中心、航空工业济南特种结构研究所、美国雅奇国际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国家商用飞机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航空学会复合材料分会、山东省航空航天学会、索尔维集团复合材料事业部、SAMPE北京分会、中航复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商飞北京民用飞机技术研究中心、中国航发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协办,北京盛世联盟会展有限公司承办会务。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