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第36届中国直升机学术交流会暨技术经济融合论坛在江西景德镇顺利召开

日期:2020-09-30 / 人气:/ 来源:

9月22日,在素有世界瓷都之称、被誉为“中国直升机摇篮”的景德镇,2020年第36届中国直升机学术交流会暨技术经济融合论坛顺利召开。本次会议以“直升机应用技术研究”为主题,200多名嘉宾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我国直升机技术应用与人才培养的时代话题。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原副主任杨炯将军,景德镇市政协王国华副主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单忠德院士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次会议邀请了中国航空学会直升机分会主任委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启军教授,南昌航空大学王琦教授,中国民航大学杨永刚教授,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方永红研究员(蔡海亮代),江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陈国俊院长,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吕保良研究员,航空工业昌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熊曦耀研究员等七位专家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他们分别从直升机专业技术、通航产业发展、无人直升机系统发展、直升机人才培养、直升机技术标准化、航空锻铸件加工等方面向参会者介绍了直升机行业的发展现状及前景,借此吸引更多的人才投入到中国的直升机事业中来。

本次会议与2020年中国航空产业大会同期举行,是由中国航空学会直升机分会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同主办,景德镇市人民政府、南昌航空大学承办,航空工业直升机设计研究所与航空工业昌河飞机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协办。出席大会的还有:大会各主办、承办、协办单位负责同志,相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国内航空应急救援、航空产业、通航运营、投融资等方面的专家学者、企业家。

技术经济融合论坛中,代表们相互分享了直升机产业及通航技术经济信息及经验,参观了江西直升机科技馆和航空应急救援装备展及航空应急救援飞行演练等,国内直升机技术的发展及深入应用给代表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期,在直升机分会组织下,“世冠杯”无人机飞控仿真设计大赛也完成了决赛的争夺,大赛经过一年多时间的角逐,于年会期间也最终评出了各奖项。

本次会议期间召开了直升机分会第八届一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工作会总结了委员会前期工作,确定了后续主要工作内容,并评选出了21篇优秀论文(年会共收到论文413篇,其中331篇收入论文集),协商并确定了第37届中国直升机学术交流年会的相关事项。经委员工作会协商确定,2021年第37届中国直升机年会由总参60所承办,会议主题是直升机无人化、智能化、集群化与应用。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