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中国航空学会祝全国航空科技工作者新年快乐

日期:2021-01-02 / 人气:/ 来源:

时序更替,一元复始。值此辞旧迎新之际,中国航空学会向在过去一年中支持和关心学会的有关上级部门、学会会员、航空科技工作者以及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谢意,并送上最美好的新年祝福。

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的不利影响和巨大冲击,全会各级组织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战略指引下,坚持贯彻中国科协有关工作部署和学会九届八次理事会工作安排,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航空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紧密围绕改革发展各项中心任务,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和航空科技工作者,在抗击新冠疫情全面助力复工复产的同时,持续推进学会改革和航空科技创新,以学会能力建设为抓手,扎实推进学术交流、科学普及、人才举荐、科技奖励、国际联络、决策咨询、组织建设等工作,在建设国内领先、世界一流学会的愿景中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一年来,学会业务均衡发展。成功举办“第二十一届全国复合材料学术会议”“第二十届全国疲劳与断裂学术会议”“中国航空学会青年科技峰会“等系列活动,在景德镇举办2020中国航空产业大会,参会者超千人。联合有关单位举办第二届“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峰会、“民机多学科优化研讨会”“全球航空峰会—疫情下航空工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线上线下会议,为疫情期间国内外航空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搭建新的平台。“航空工业杯”第七届国际无人飞行器创新大奖赛暨2020安吉航空嘉年华活动,第五届中国航空创新创业大赛、“创新杯”全国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等品牌赛事活动为航空科技的创新发展不断输送人才。入围中国科协国家级科技服务团科技服务活动项目,成为“科创中国”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十大重点产业领域牵头单位之一,以建设四位一体航空综合体为抓手,推动地方通用航空产业发展,顺利推动“先进大型燃机”“峰飞无人机”“先进抗疲劳制造技术”的产业落地,合作金额超过50亿元。

一年来,学会努力创新发展。第二十二届中国科协年会科技社团发展与治理论坛上发布了2020年世界一流科技社团名录,中国航空学会以中国排名第五获评世界一流四星级科技社团;协同航空工业集团推进顾诵芬院士申报国家最高科技奖,“彩虹四”无人机经我会提名获得2020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进入教育部“2020-2021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联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同举办首届全国航空航天类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论坛;开展2020年度《航空航天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的认定与发布;发展航空领域团体标准,立项并发布13项。

国运基于科技自立自强,发展依靠人才创新创造。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国家现代化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心协契、蹈厉奋发,为铸造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贡献!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