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中国科协国际部王庆林副部长一行到中国航空学会调研

日期:2021-11-17 / 人气:/ 来源:

2021年11月16日,中国科协国际合作部副部长王庆林、国际组织处处长尹霖到我会进行调研,中国航空学会秘书长姚俊臣、国际合作部部长余策、国际合作部副部长张雪参加调研。

姚秘书长首先代表学会欢迎国际部领导莅临指导,并就学会整体情况作了介绍。随后,姚秘书长简要回顾了中国航空学会自成立到现在开展国际交往的相关情况。学会自1964年成立之初就在几任理事长带领下开展国际交往,具有良好的工作基础。随着中国航空科技进步与产业发展,学会国际交往工作2008年以后迈上新台阶。2014年10月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简称:九大)以来,更是取得了突飞猛进的进步。姚秘书长重点介绍了九大以来学会开展国际交往相关工作情况,包括参与国际治理,拓宽双、多边交流渠道以及国际会议/赛事品牌群建设等。最后,以习主席向第32届国际航空科学大会致贺信的指示为指导,结合中国科协建设世界一流学会的要求,姚秘书长汇报了下一阶段学会提升国际影响力的规划与举措。

国际组织是科技社团参与全球科技治理的重要平台,是学会组织工作的重中之重。张雪副部长专题介绍了中国航空学会参与国际航空科学理事会(ICAS)、我国专家任职、申办乃至成功举办第32届国际航空科学大会的始末,汇报了在此过程之中积累的经验以及体会,以及未来工作方向。

王庆林副部长在总结发言中对学会开展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学会举办的第32届国际航空科学大会获得习主席贺信,希望学会能进一步挖掘贺信的精神和内涵,指导未来工作。他还表示,学会发展国际合作和学术交流是立身之本,应继续做好亚太航空航天技术学术会议等国际会议;继续做好ICAS的相关工作,参与更多的非政府间合作;学会应发挥组织优势,广聚天下英才,真正做到立足国际,服务全球的航空科技工作者,逐渐发展成为真正的国际化科技社团。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