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中国科协孟庆海副主席一行到中国航空学会调研

日期:2021-11-25 / 人气:/ 来源:

11月25日,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带队到中国航空学会调研。中国科协科普部副部长廖红、科普部综合处处长包晗;中国航空学会理事长林左鸣,秘书长姚俊臣,副秘书长赵霜红、周竞赛及办事机构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孟庆海副主席首先介绍了中国科协近年来对全国学会联系、指导工作的最新部署。他指出,全国学会是中国科协的重要组成部分、重要实施载体,中国科协书记处十分重视全国学会工作,不断加强与全国学会的沟通与联系。

林左鸣理事长表示,欢迎孟庆海副主席一行莅临指导,中国航空学会近年来不断改革进取,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和突破,这些都离不开中国科协的正确领导。中国航空学会将在中国科协领导下,强化政治引领和责任担当,更好地服务广大航空科技工作者和我国航空事业创新发展。

姚俊臣秘书长汇报了中国航空学会主要工作情况。近年来,在中国科协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中国航空学会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党建为引领,以“规模化、国际化、实体化”为突破点,加速一流学会建设,各项工作全面推动,成效显著,有力支撑了航空强国建设和航空事业创新发展。在组织凝聚力、学术引领力、社会公信力、国际影响力和科普传播力方面都有亮点工作。围绕中国科协“三国一家”建设,中国航空学会不断改革创新,为新时代中国科协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孟庆海副主席指出,中国航空学会历史悠久,基础扎实,业绩突出,美誉度高。学会在航空科普领域具有非常良好的基础,当前航空科技发展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尤其是广大青少年对航空科技有着更多的渴望,要抓住这样的战略机遇,大力开展航空特色鲜明的科普研学教育,提高公民航空科学素养。学会要深刻认识新时代科普工作的价值和使命,以服务产业发展为己任,通过为广大航空科技工作者搭建科普平台和提供形式多样的科技服务,有效提高航空科普水平。孟庆海副主席表示,全国学会是科技工作者的组织,不光要对高素质、高科技人才进行服务,也要着力培养和打造“卓越工程师”,创新型国家建设离不开基层科技工作者,中国航空学会大力发展非公会员值得鼓励,下一步要继续加强人才培养体系化建设。孟庆海副主席强调,学会是党和政府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是科普工作的主要力量。中国航空学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引领广大航空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位置的指示要求,不断探索科普新形式、开拓科普工作新领域,为推动新时代学会科普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科技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孟庆海副主席一行还就科协系统信息化建设、学会职业化建设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