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五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的通知(第二轮)

日期:2021-05-21 / 人气:/ 来源:

各有关单位:

兹定于2021年7月15日-19日在上海举办“第五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航空学会

承办单位: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紫竹校区、附属初中

上海市航空学会

中国航空学会上海会员工作站

协办单位:上海歌尔泰克机器人有限公司

深圳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蓝天飞梦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小飞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二、比赛时间、地点

时间: 7月15日报到,7月16—18日比赛,19日疏散。

地点: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紫竹校区、附属初中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紫凤路350号

三、参赛对象及内容

参赛对象为小学、初中、高中(含中专和职高)的学生。

大赛分为旋翼赛和固定翼赛,旋翼赛包括:个人飞行赛(XGF)、物流搬运赛(XWL)、团体赛(XT)、空中格斗赛(XKG)、蜂群舞蹈编程赛(XFW)、编程挑战赛(XBT)、迷宫挑战赛(XM);固定翼赛包括:空中侦察赛(GZ)、模拟飞行个人竞速飞行赛(GMJ)、模拟飞行双机空中格斗赛(GMG)。

四、规程规则

竞赛规程及规则详见附件1至附件12,部分内容在大赛第一轮通知中发布的规程规则基础上进行一些明确和修订。

五、报名方法

(一)设立省级选拔赛的地区,由省赛组委会推荐优胜队伍参加国赛;未设省级选拔赛只设市级选拔赛的地区,由市赛组委会推荐优胜队伍参加国赛;各选拔赛区推荐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30日。

(二)未设省、市赛选拔的地区,只接受中小学校(含中专与职高)、科技馆、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及社会培训机构等单位的团队报名,不接受个人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20日。

(三)所有参赛单位须分别填写旋翼、固定翼赛报名表(见附件13、14),认真阅读注意事项,将Excel电子版报名表提交至电子邮箱:nyuavc@ ,并与工作人员确认是否报名成功。

(四)每位参赛选手最多可报两个比赛项目(含团体赛),设立地区赛的组织单位至少派1名工作人员作为该地区赛领队,每个参赛单位至少派1位老师带队。

六、参赛需知

(一)按照中国民航局规定,无人机重量超过250克的需要在中国民航局相关网站(  /login)进行报备。各参赛队伍报名时需提供报备证明,否则不可参赛。

(二)大赛为公益性赛事,不向学生及老师收取任何参赛费用,参赛师生的差旅及食宿费用等自理。

(三)报到时须持有效学生证件、单位盖章的报名表、证明函(见附件15)、当日绿色行程码有效凭证(手机出示或截图集中出示均可)以及疫情防控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附件16)。比赛前14天之内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停留的参赛选手须提交7天之内有效的核酸检测证明。

(四)大赛组委会将为参赛人员提供交通指引、食宿预订等服务,通过服务指南(附件17)中的相关链接进行自愿预订。

(五)大赛期间参赛团队可自愿提前报名免费参观上海航宇科普中心。同期,校园内还将举办航空嘉年华等活动。

大赛相关信息将在中国航空学会的官方网站公布( ),未尽事宜将另行通知。

七、联系方式

(一)比赛规则咨询

旋翼赛:王宏民  15854108786 微信号:w779396974;

旋翼赛(迷宫挑战赛):刘老师  18802687129(微信同)

固定翼赛:张东松  13701162123(微信同)

(二)报名咨询

胡玥清  13357833813 微信号:hutaojiazi5783

(三)赛事投诉监督

中国航空学会:肇晓兰  010-84924395

 

附件: 1.竞赛规程

2.旋翼赛竞赛通则

3.旋翼赛个人飞行赛竞赛规则(XGF)

4.旋翼赛物流搬运赛竞赛规则(XWL)

5.旋翼赛团体赛竞赛规则(XT)

6.旋翼赛空中格斗赛竞赛规则(XKG)

7.旋翼赛蜂群舞蹈编程赛竞赛规则(XFW)

8.旋翼赛编程挑战赛竞赛规则(XBT)

9.旋翼赛迷宫挑战赛竞赛规则(XMT)

10.固定翼赛空中侦察赛竞赛规则(GZ)

11.固定翼赛模拟飞行个人竞速飞行赛竞赛规则(GMJ)

12.固定翼赛模拟飞行双机空中格斗赛竞赛规则(GMG)

13.旋翼赛报名表

14.固定翼赛报名表

15.参赛选手证明函

16.疫情防控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

17.服务指南



通知下载:关于举办第五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的通知(第二轮).zip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