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中国航空学会党建强会活动走进四川省乐山市犍为县大兴中心小学

日期:2021-06-04 / 人气:/ 来源:

2021年6月1日上午,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在新校建成之际,大兴中心小学举行新校落成典礼暨庆祝“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讴歌建党百年辉煌,展示学校育人成果。中国航空学会联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四川校友会、中华医学会共同走进大兴中心小学,20余位专家、志愿者参与了现场活动,与同学们共同度过了美好的一天。

8:30,随着嘉宾进场落座完毕,学生代表为远来宾客佩戴上红领巾。鲜艳的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是每一个国人年少时的向往。值此六一之际,在红领巾的映衬下,每个人都仿佛回到了少年时,与大兴中心小学学生共同展开升旗仪式,注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为建党百年高唱国歌,共庆这感人时刻。

为庆祝大兴中心小学新校落成,中国航空学会、中华医学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四川校友会为全校师生捐赠了航模、图书等物品,为表现优异的同学发放了奖学金,向贫困学生发放了资助金,观看了同学们表演的文艺节目,还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支教代表共同为学生们表演了《相亲相爱》的歌舞节目。

中华医学会组织的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重症医学科陈鹭大夫,首都儿科研究所保健科王建红大夫还为孩子们上了关于应急救援与健康成长的科普报告。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们,与孩子们载歌载舞,心心相连,共同庆祝党的百年生日。

孩子们听着老师的讲解小心翼翼地接触,飞天的梦想从这里启航。

大兴镇位于犍为县东南部,距县城30千米,幅员107平方千米。全镇总人口7618户2.3万人,500多名适龄儿童在大兴小学就读。2016年起,学会会员单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组织了定点支援活动,至今已持续5年,每年都组织学生来校支教,传播知识,种下希望的种子。今年,恰逢大兴小学新校搬迁,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四川校友会的介绍下,中国航空学会与中华医学会第一次来到大兴小学,感受山区孩子们的热情,传递社会的关爱。未来,中国航空学会与中华医学会将以本次活动为起点,定期组织相关党建活动,为更多的孩子带来知识与希望。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