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第一届“彩虹杯”全国无人飞行器设计大赛宣讲活动在广西举办

日期:2021-07-08 / 人气:/ 来源:

第一届“彩虹杯”全国无人飞行器设计大赛广西赛区宣讲活动于2021年7月5日在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举办。

本次活动由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孙山林副校长主持,邀请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昂海松教授作报告,来自飞行器相关专业的300多位师生,以及桂林市相关企业的10多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共分2个部分,首先由中国航空学会科普部特级业务主管聂荣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国航空学会的基本概况和近年来面向全国开展的大型科普活动,详细解读了今年举办的第一届“彩虹杯”全国无人飞行器设计大赛赛事筹备情况、赛事要求及参赛注意事项并要求相关人员踊跃报名参赛。随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昂海松教授以“无人机的发展现状、关键技术和应用前景”为主题作了专题报告。报告全面而详细地介绍了国际无人飞行器发展的历史、现状与趋势,特别是通过视频、图片等所展示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在无人飞行器设计方面的创新成果,使与会人员深受启发。报告后许多同学与昂海松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自己在无人机设计方面的问题,昂教授均予以耐心的解答。

本次活动目的是通过宣讲的形式,让相关人员全面了解大赛情况,积极参与大赛,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和水平,利用所掌握的无人机相关知识,通过大赛展示自己在无人机创新方面的能力和水平,从而推动无人机技术向前发展。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