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第32 届国际航空科学大会(ICAS2021)会议通知(第二轮)

日期:2021-08-19 / 人气:/ 来源:

各有关单位及个人:

受到疫情影响,原定于2020 年9 月举办的第32 届国际航空科学大会延期至本年度9 月6-10 日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方式在上海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举办。预计总规模500-800 人,代表来自40 余国,会议语言为英语。

该大会由国际航空科学理事会(ICAS)主办,中国航空学会承办、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与航天彩虹无人机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国内主流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悉数参与其中。组织架构详见附件。

大会创办于1958 年,每两年一届,在世界各地举办。大会旨在为工程技术人员、产业领导以及学生搭建一个国际化平台,交流科技前沿技术并促成合作。该大会属航空科技界的奥林匹克盛会。会期5 天,4 天学术内容和1 天的技术参观。

本届大会由主会场和11 个并行分会场构成。主会场安排8场大会报告,由ICAS 学术委员会在全球范围内遴选;此外为突出中国特色,安排中国专场,邀请我国在空管、民机、发动机、无人系统、智能结构以及直升机等相关领域的主要领导和领军专家作报告交流,向世界各国展示我国航空领域取得的成就;另外安排一场中法交流,主题为基于模型的系统工程与数字转型,邀请中、法两国专家作报告交流,并将形成调研报告。11 个并行分会场中,安排400 余篇论文报告,分近100 个专题进行同行交流。此外,大会将颁发包括丹尼尔和佛罗伦萨·古根海姆奖、冯卡门国际合作奖、航空创新奖等一系列全球奖项,用于奖励为航空进步以及国际合作做出卓越贡献的个人与项目。

会议将近,我会诚邀相关领导、专家、学者、技术人员参会交流,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安排

9 月5 日:现场报到

9 月6-9 日:开会

9 月10 日:技术参观

以上安排,详见附件,具体分组交流安排请查询会议官网 。

二、参会注册

请登陆会议官网进行注册与缴费。根据会议政策,国外代表通过直播以及ZOOM 会议室方式参会交流,国内代表需到现场参会交流。会议期间,国内不提供直播。

会议收费标准如下:

以上注册费包含参会(会议所有环节)、会议期间自助午餐与茶歇、会议材料(含程序册、会议包等)、技术参观、会议直播回放、在线论文集以及社会活动等。学生注册类别包含学生聚会,不含9 月6 日欢迎会。

三、住宿

为方便代表参会,我会与会议酒店:浦东香格里拉洽谈了住宿优惠价格,具体如下:

以上价格含早餐和税费,每种房型有限。请及时登陆 /Data/List/Accommodations 进行预定。

为便于组织安排,请各单位支持参会代表入住会议酒店;代表可自行安排合住,如需会务组代为安排,请邮件联系。

四、国际航空科学大会背景

国际航空科学大会是航空界同行交流、前沿分享的重要平台,历史悠久。中国航空学会于1982年代表中国航空科技界加入国际航空科学理事会(国际组织),作为有投票权的正式会员参与国际事务。大会曾于1992年在北京举办,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时任国务院总理李鹏为大会亲笔题词。时隔29年,经多轮申办,大会再次落地中国,我国航空科技与工业进步已今非昔比,备受瞩目。为向世界展示我国航空领域取得的成就,与国际同行互通有无,建立国际合作关系,提升我国科学家参与国际事务的深度与广度,敬请各单位支持论文作者、领导、专家学者以及工程人员积极参会交流,共同将此次艰难时期的大会办成一届成功的大会。

五、联系方式:

各位作者及代表请实时登陆官网查询宣读安排,如交流安排有问题,请通过邮件联系ICAS秘书处:icas@ 进行更改;

关于参会以及赞助(详细赞助方案请官网下载或电联),请联系学会国际部:

崔芷健    01084924317,cuizjcsaa@ ;

张   雪    01084924385;

关于入会,请搜索微信小程序“中国航空学会”进行办理。

学会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北苑2 号院(100012)



附件:1.ICAS2021 日程概览

          2.ICAS2021 组织架构



通知下载:中航学字[2021]61号:关于第32届国际航空科学大会(ICAS2021)会议通知(第二轮)(1).pdf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