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林左鸣理事长带队到曹妃甸职教城调研

日期:2021-09-17 / 人气:/ 来源:

9月10日,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国航空学会理事长林左鸣到河北曹妃甸职教城参观调研。中国航空学会秘书长姚俊臣,中国航空学会航空高等教育首席专家谭振亚、中国保信集团总裁姚义纯、中航传媒副总编辑姚宗杰,北京曹妃甸职教城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唐山实验中等专业学校董事长薛怀南,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谭靖,唐山海运职业学院校长丁国声等陪同调研。

图片

林左鸣理事长一行首先来到曹妃甸置业大厦建设规划展厅,详细了解职教城区位优势、总体规划、发展理念、建设成果以及当前各院校的教育教学、师资建设等情况。随后参观了职教城北京市工艺美术高级技工学校曹妃甸实训基地。林理事长对曹妃甸职教城的教育理念大加赞赏,鼓励他们要在新时代加强职业教育的动手实操能力,培养有用人才。并表示,学会将大力支持曹妃甸职教城航空航天产业的方面的职业教育工作,为中国航空航天产业发展培养出一批高素质、国际化、应用型的技术技能人才!

图片

随后,林左鸣理事长一行参加了百年冀东红色长廊揭牌仪式,回顾了冀东地区革命和产业发展道路。在“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林左鸣理事长主题报告会暨庆祝教师节文艺演出中,林左鸣理事以亲身经历,为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唐山海运职业学院教职工代表等200余人上了一堂生动党课。

图片

他结合自身高中求学、高考择校、职业选择、解决工作问题等亲身经历和感受,阐述了发展职业教育的重要性。他说,培养技能人才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当前国家对职业教育发展,对培养大国工匠、高素质技能人才高度重视。随着社会的变化、时代的进步,国家会更加需要技能型人才。他指出,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转变人们的思想观念,提高对职业教育的正确认识。现在的很多家长都有一种错误观念,似乎觉得职业学校低人一等,让孩子读职业学校总觉得是件不光彩的事情。古人有句话,“良田百亩,不如薄技随身”。古人尚且知道,掌握一门技能的重要性。作为新时代的职业院校,要让更多人认识到职业教育的重要性,改变以前的错误观念,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加入到技能人才培养的队伍中。他强调,学霸不一定能成为业霸,业霸也不一定要是学霸。职业教育培育的技能人才只要掌握的专业技能过硬,就一定能成为相关行业的顶尖人才。此外,职业院校在教授和提升学生专业技能的同时,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素质,树立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高素质的中流砥柱。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