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航空界科技工作者热议习近平主席致第32届国家航空科学大会贺信

日期:2021-09-24 / 人气:/ 来源:

“航空科技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开展全球的航空科技合作十分必要,大有前途。”2021年9月6日,第32届国际航空科学大会在上海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致贺信,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国内外航空科技工作者聆听了由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同志宣读的习近平主席贺信。

“习近平主席的贺信让我们倍感亲切,欢心鼓舞。习主席的重要指示,为中国航空科学界指明了发展方向,今后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主席的重要指示,与世界航空界守望相助,携手合作,为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促进可持续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中国航空学会理事长、党委书记林左鸣说。

林左鸣理事长表示,人类的发展历史,必然要经历三个重要的阶段:奔驰在广袤的原野、遨游于无垠的海洋、飞翔上深邃的蓝天。因此,中华民族要实现伟大复兴,必然要努力成为装在轮子上的国家、成为扬起风帆的国家、成为插上翅膀的国家。这是我们这一代中国人的伟大历史使命。习近平总书记长期关心航空事业的发展,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航空事业在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取得突飞猛进的发展。这次习近平主席为国际航空科学大会发来的贺信,再次为我们吹响了建设航空强国的进军号角,必定会进一步激励全国人民再接再厉,抓住当前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迎上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大潮流,加强对外开放与国际合作,把我国建设成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航空强国。为人类的进步和福祉作出新的贡献!

“在由中国航空学会承办的第32届国际航空科学大会召开之际,习总书记发来贺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我有幸在大会现场聆听了总书记的贺信,激动之情至今难忘。作为一名民用喷气客机的设计师,我深感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重大,我们要以习总书记的讲话为激励,为实现今年批产百架,首家海外客户交付的目标而努力奋斗。总书记的贺信更是在激励我们航空界科研人员,在坚持自主创新的同时,也要海纳百川,用更宽广的胸怀拥抱世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中国商飞ARJ-21总设计师陈勇说。

“习近平主席的贺信让我的心中充满了使命感”中国航空学会青年工作人员林伯阳说,“习主席关于‘开展全球航空科技合作十分必要、大有前途’的论断非常振奋人心,在日后的国际合作工作中,我一定坚决贯彻习主席的战略部署,立足学会组织体制优势,灵活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际航空科技合作活动,为促进全球航空科技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本次大会开幕式进行了全球直播,国内众多航空科技工作者通过在线方式收看了现场直播。

“伴随整个20世纪产生和兴盛的航空科技和航空产业给世界带来深刻影响,人类生产生活的节奏与风貌为之巨变。在历史进入21世纪后,这个趋势是否不再?在当今世界遭遇严峻挑战之时,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是否仍将继续?在科学的意识形态化喧嚣、逆全球化思潮猖獗之际,航空科技是否仍有发展机遇,全球航空科技合作是否必要并且仍有可能?这些萦绕在航空人心中的现实问题,贺信都给出了明确的回答与导引:以科技和产业为内容的变革在继续,发展机遇前所未有,全球合作必要且大有前途。 中国航空学会常务理事张聚恩说。

中国航空学会制导导航与控制分会主任委员段海滨说,学习了第32届国际航空科学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心潮澎湃,很受鼓舞。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使命担当,在今后更努力搭建一流的GNC国际学术平台,进一步推进GNC领域的国际合作交流。

《航空知识》杂志社的编辑们说,“航空科技是20世纪以来发展最为迅速、对人类生产生活影响最大的科技领域之一。听到习近平主席贺信中对航空科技的高度概况,作为航空科技的传播者,在线上观看开幕式直播的航空知识杂志社的编辑们都心潮澎湃,也深感重任在肩。《航空知识》将继续以最高品质的内容、最专业的视角、最新的传播形式,承担起向公众传播航空科学知识、弘扬中国航空文化的重任。以搭建全球航空航天学科交流平台为使命的《航空学报》《CJA》将以实际行动相应习近平主席开展全球航空科技合作的指示,打造好中国航空科技开展国际学术交流的重要阵地,继续促进航空航天学科发展,在求实中创新,在开拓中进取,为中国航空航天发声。

“作为高等学校航空专业的教师,非常激动、深受鼓舞、倍感振奋!面向未来,我们新时代的航空专业教师,要胸怀“两个大局”,抓住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既要向学生弘扬老一辈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又要培养学生拥有放眼全球、服务人类的视野,新时代的航空学子必将为推动构建人来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多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蒋崇文说。

中国航空学会退休职工王晓舟说,国家高层重视,业界更需努力,实现航空强国,中华复兴,全人类共同进步。

中科翼能董事长田姗:“中科翼能作为中国航空学会的会员单位,在第一时间聆听和学习了习主席对航空科学大会的贺信,深受鼓舞,更深刻体会习主席希望将航空科技这一给人类生活产生重大影响的科技成果,能够在目前我国正经历的深化科技变革和产业变革中发挥更大的作用。特别是当前我国确定了碳达标和碳中和的时间表,我们中科翼能虽然是民营企业,也深感责任重大,愿意为此做出我们应有的努力。”

江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在校生王升说,作为一位飞机电子设备维修专业的在校生,我备受激励与鼓舞,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我决心要以振兴祖国航空事业为己任,好好学习,刻苦训练,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升动手能力。为了造出更好的飞机,为了祖国的航空事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