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中国航空学会副理事长张新国教授获ICAS丹尼尔和佛罗伦萨•古根海姆奖

日期:2021-09-07 / 人气:/ 来源:

由国际航科学理事会(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the Aeronautical Sciences, ICAS)主办,中国航空学会(Chinese Society of Aeronautics and Astronautics, CSAA)承办的第32届国际航空科学大会(ICAS2021)于9月6日在上海香格里拉大酒店顺利召开,有来自40余国近800位代表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会。国家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希望本届大会为促进全球航空科技合作发挥积极作用,给世界各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中国航空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航空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清华大学特聘教授、ICAS执行委员会委员张新国为大会做了《数字工程转型与创新》的学术报告,荣获ICAS“丹尼尔和佛罗伦萨·古根海姆奖(ICAS Daniel and Florence Guggenheim Memorial Lecture Award)”,ICAS主席铃木信二(日本)教授由于线上参会,邀请中国航空学会理事长林左鸣代ICAS为张新国颁奖。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ICAS主席乔奥·阿泽维多(巴西)等重要嘉宾出席了颁奖礼。

ICAS成立于1956年,是国际航空科技界重要的国际学术组织,ICAS大会享有航空科技界“奥林匹克大会”的美誉,每两年举办一次,会议内容涉及航空科学的各个领域,并遵循历史传统颁发一系列全球奖项,用于奖励为航空进步以及国际合作做出卓越贡献的个人与项目,是全球航空科技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学术活动之一。经多轮申办,中国航空学会赢得承办权,时隔29年大会再次落地中国,我国航空科技与工业进步已今非昔比,此次大会备受世界瞩目。

丹尼尔和佛罗伦萨·古根海姆奖设立于1957年,以杰出讲座的形式纪念发起并大力支持推进航空科学国际合作的丹尼尔和佛罗伦萨·古根海姆基金,首届获得该奖项的是20世纪最杰出的航空航天科学家冯·卡门。在1992年的第18届国际航空科学大会上,时任中国航空学会副理事长的庄逢甘院士为大会做了《涡流控制技术》的学术报告并荣获ICAS“丹尼尔和佛罗伦萨·古根海姆奖”。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