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第32届国际航空科学大会在上海开幕习近平主席致贺信

日期:2021-09-07 / 人气:/ 来源:

9月6日,第32届国际航空科学大会(32nd Congress of the 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the Aeronautical Sciences)在中国上海开幕。会议由国际航空科学理事会(ICAS)主办、中国航空学会(CSAA)承办。

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大会致贺信。

习近平指出,航空科技是20世纪以来发展最为迅速、对人类生产生活影响最大的科技领域之一。当今世界正经历深刻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航空科技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开展全球航空科技合作十分必要、大有前途。希望本届大会为促进全球航空科技合作发挥积极作用,给世界各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致辞,中国航空学会理事长林左鸣、ICAS主席铃木信二(日本)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中国航空学会秘书长姚俊臣主持开幕式。ICAS主席乔奥·阿泽维多(巴西),中国科协党组成员王守东,ICAS秘书长埃格赛尔·普罗布斯(德国),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贺东风,中国航空学会副理事长、ICAS执行委员会委员、ICAS2021大会中国组委会主席张新国,ICAS学术委员会主席迪米特里斯·马弗里斯(美国),中国科协国际合作部副部长王庆林,中国航空学会副理事长史坚忠,ICAS执行委员会委员克里斯托弗·阿特金(英国),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代表王金岩、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代表李军、中国民用航空局代表唐伟斌等参加了开幕式。

万钢主席在致辞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起伏反复,病毒频繁变异,国际航空运输业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冲击,迫切需要航空科技领域加强高水平开放合作,贡献高质量创新成果,提供系统性解决方案。我们要坚持包容性创新、坚持可持续发展、坚持高水平开放,积极汇聚航空科技界顶尖人才。期望各国嘉宾通过本次大会,加强交流沟通,拓展开放合作,凝聚发展共识,共同为国际航空事业可持续发展,为人类文明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林左鸣理事长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大会的举办是全球航空科技界、产业界共同的盛事。中国航空的科技和工业近年来发生了巨大变化。一系列自主研发的产品下线,越来越多优秀人才投身到了航空研发中,我国的航空工业已不断地融入到了世界航空产业链。世界航空科技发展正在经历一场大的技术变革。绿色高效的航空能力,将成为全球经济和社会高效运行的强力支撑。面对历史机遇与挑战,全球航空同仁在新一轮航空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需要积极合作,互惠互利,促进人类步入一个崭新的航空时代。

铃木信二主席在致辞中代表ICAS热烈欢迎全球航空领域同仁共同聚焦中国上海第32届ICAS大会。60多年来,ICAS一直致力于为世界航空工程师、研究人员、科学家和管理人员提供卓越的交流平台。航天和航空工业本质上要求多学科的整合,ICAS大会上讨论的主题多种多样,反映了当今的挑战和机遇,不仅涵盖核心航空学科,如空气动力学和性能、稳定性和控制、材料和结构以及推进和系统,还涵盖新的领域,如空中交通管理与系统、制造与供应链、安全与保障、环境与操作。相信本次大会将促进航空领域的国际合作,并在今后继续发扬光大。

大会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会期9月6-10日共5天,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800位航空科技界代表参加本次大会,同话航空科学技术,共谋全球航空领域未来的发展,征集论文近1200篇,其中400余篇将在11个分会场进行同行交流,话题覆盖航空科技各个领域。

来自国际顶尖以及国内几乎所有重要航空领域组织机构的专家将以本次大会为平台进行研讨交流,具体有国际航空研究理事会(IFAR)、俄罗斯中央空气流体动力研究院(TsAGI)、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德国宇航研究院(DLR)、加拿大国家研究理事会(NRC)、荷兰宇航院(NLR)、国际吸气式发动机学会(ISABE)、欧盟洁净天空计划(Clear sky)、空客公司(Airbus)、美国安飞公司(Ampair)、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中国民用航空局(CAAC)、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AVIC)、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COMAC)、中国航发商用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AECC)、南京航空航天大学(NUAA)、上海交通大学(SJTU)、清华大学(THU)等。

大会还特别设立了中国专场,并安排了一场中法交流。根据ICAS历史传统,会议还将对为航空科技进步或国际合作中作出重大贡献的项目和个人进行表彰和颁奖。

感谢各有关单位对会议的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