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中法航空领域双边学术研讨会在上海成功举办

日期:2021-09-08 / 人气:/ 来源:

2021年9月6日,由中国航空学会和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系思迈系统架构协会(简称:CESAMES,法国)联合主办的中法航空领域双边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召开,会议采取线下和线上的方式举办,线下代表近200人参加,线上代表约400人通过直播收看。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基于模型的系统工程与数字转型,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副主任李乐飞担任主持,CESAMES主席、空客公司顾问Daniel Krob担任联合主持。Daniel Krob、航空工业西安飞行自动控制研究所副总工程师武方方、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副所长高磊分别做了《迈向敏捷系统工程:复杂系统开发的迭代和协作方法》、《系统工程方法在机载GNC领域的应用》、《基于模型的航电系统设计方法与实践》的大会报告。大会报告十分精彩,讨论热烈。

会后主办方将组织专家进一步就该主题进行研讨,并形成中法航空智库报告,以促进该领域中法双边交流与合作,为中外科技领域共享共荣的新常态夯实基础。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