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举办第七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地区赛的通知

日期:2022-11-21 / 人气:/ 来源:

各省、市航空学会及有关单位:

为促进人工智能时代背景下航空创新后备人才培养,普及航空及无人机知识,中国航空学会于2017年创办了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以下简称大赛),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6届,现已成为我国青少年无人机领域最具权威性、专业性、公正性以及影响力的比赛,2022 年再次入选教育部 2023—2025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为进一步规范大赛地区赛管理,根据教育部办公厅等四部门联合印发的《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管理办法》(教监管厅函〔2022〕4号)文件精神,并结合大赛实际,大赛组委会对《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地区赛组织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详见附件1)。按照工作计划,目前第七届大赛筹备工作已全面展开,大赛管理办公室开始受理举办地区赛的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时间

2022年11月20日至2023年4月30日均可申报。

二、申报条件

(一)大赛地区赛的联合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协办单位等原则上是所在省(市)的独立法人单位。相应政府部门、有关协会及社会信誉良好的社会组织等均可申报(各省市航空学会优先)。

(二)申报联合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协办单位必须是在本地区具有较强活动影响力,积极性高,管理规范,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具备举办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经验的单位。

(三)申报联合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协办单位必须有筹措地区赛工作经费的能力。

(四)地区赛申办采用自愿申请的原则,大赛办公室只受理省赛申请,市赛可由相应省赛承办单位组织。

三、申报材料

(一)联合主办单位的正式申请函件(模板参考附件2),函件为公文形式,抬头为中国航空学会(各省市航空学会仅需提交此申请函);

(二)法人登记证书、企业组织机构代码证等注册登记相关材料的复印件(加盖公章);

(三)单位简介;

(四)地方教育部门支持及认可的文件;

(五)大赛地区赛申请表(详见附件3);

(六)大赛地区赛的具体实施方案,包括地区赛的具体名称、时间、场地设施、组织机构、竞赛程序、管理团队、专家团队、裁判团队、资金来源、保障条件等;

(七)举办过类似活动的总结含图片及对应的证明材料(如活动现场照片,视频资料,媒体的相关报道等)。

(八)承诺书(安全及诚信承诺,模板参考附件4)。

四、提交方式

申报材料请按有关材料顺序编制封面和目录,在加盖公章后装订成册邮寄到指定地址,电子版材料(所有材料电子版及盖章材料扫描件)发送到指定邮箱。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刘  莹  18810009225

肇晓兰  010-84829353

邮箱:ede@csaa.org.cn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外北苑2号院研究院中国航空学会

 

附件: 1.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地区赛管理办法

2.申请函(模板)

3.申请表

4.承诺书(模板)



通知下载:中航学字[2022]99号关于申报举办第七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地区赛的通知.zip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