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首期18000人观看!——领航论坛火爆开启

日期:2022-05-13 / 人气:/ 来源:

5月10日晚,近两万名航空科技工作者通过互联网共聚一堂,参加首期中国航空学会领航论坛,与会代表围绕无人机集群技术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论坛活动通过中国航空学会微信视频号、央视频等平台向全网直播,参与人数达18000人。

图片

图片

中国航空学会林左鸣理事长在领航论坛开幕辞中指出,领航论坛系列活动是学会在全国疫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的整体状况下对科技社团学术交流机制的最新探索,是学会支持航空科学技术发展、支撑我国航空科技抓住发展机遇的重要举措。希望大家积极关注,积极参与,踊跃提出需求,使学会能够在服务会员,服务广大航空科技工作者,服务航空强国建设上做出新的贡献。

图片

论坛活动每月举办1到2次,并通过互联网平台进行直播。活动充分体现会员主体性,每期议题均由学会会员提出并投票决定,由学会组织专家进行分享交流。

图片

在首期领航论坛活动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向锦武院士为论坛作题为《无人机集群系统技术及发展》的学术报告,向锦武院士是我国飞行器设计专家,现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智能无人飞行系统先进技术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期致力于飞行器设计技术研究、型号研制与人才培养,在无人机系统设计、飞行器动力学与控制等方面做了系统性、开拓性工作。主持研制了我国第一型中高空远程长航时无人机系统,建立了远程长航时无人机系统技术体系,发展了系列化多型长航时无人机系统。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授权发明专利7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培养博士30余名。

图片

北京理工大学林德福教授为论坛作题为《无人集群合作/非合作目标精准对接技术》的学术报告,林德福教授长期从事飞行器总体设计、飞行器制导与控制等方向的教学与科研工作,现任北京理工大学无人机自主控制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科技部中国-阿联酋智能无人系统国际联合实验室主任,军委科技委和装发领域专家。长期致力于智能无人飞行器研究,在飞行器精确制导与集群协同控制等方面取得了系列创新成果,获国家发明二等奖1项、省部级奖励5项。带领团队两次夺得阿布扎比国际机器人挑战赛冠军,2021荣获首都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