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全国青少年无人机科学素质等级考试教师培训(初级)的通知

日期:2022-09-29 / 人气:/ 来源:

各有关单位及个人:

为进一步推动青少年无人机科普工作,培养青少年相关理论知识、技术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中国航空学会从2021年下半年开始组织全国青少年无人机科学素质等级考试,目前在全国26个省份的91个地区分别设立了考务中心。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无人机科技教师的培训能力和考务管理工作水平,定于2022年10月15—16日开展线上科技教师培训(初级),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2年10月15日—10月16日(日程安排见附件1)

二、培训对象

各地已通过审核的省市航空学会及考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各学校及培训机构教师。

三、培训内容

航空科普课教学经验分享;国内外航空发展史;无人机组装、操控、相关法律法规等;全国青少年无人机科学素质等级考试相关规则说明;青少年相关赛事活动介绍。

四、培训及考试方式

采用自主学习、线上培训及考试的方式进行。

(一)自主学习。参训人员需在参与培训前自主完成学习。(学习内容及方法见附件2)。

(二)线上培训。使用“腾讯会议”软件组织实施。

(三)线上考试。理论考试通过等级考试官网组织实施(https://csaa-cc.net/GW/csaa/CSAA_html/platform/cass_webview/index.html),实操考试通过视频的方式组织实施,具体方法将在培训中详细说明。

五、证书

完成培训并通过考核后,由中国航空学会颁发《全国青少年无人机科学素质等级考试教师资格》证书,证书由学会统一制作、编号和管理。该证书是开展全国青少年无人机科学素质等级考试培训及服务工作的重要能力证明。

六、报名交费

(一)费用

培训费1200元/人(考核不通过,培训费不予退还)。费用包括:师资费、资料费、培训费、材料费、制证费、快递费等。

(二)报名

通过微信搜索“中国航空学会”小程序,注册后在“培训中心”选择“全国青少年无人机科学素质等级考试教师培训”,并采用“线上支付”的方式报名交费,报名截止时间为10月12日。

七、联系方式

吴老师  电话:18217372636

金老师  电话:010-84829353

 

附件:

1.日程安排

2.参训前学习内容及方法



通知下载:关于开展全国青少年无人机科学素质等级考试教师培训(初级)的通知.pdf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